close

1364723768-215534123  

 

【內容概要】

 

一對貌似聰明的彆扭男女,

 因為緣分相遇相識直至結婚,

 卻沒有學會應該如何相處。 

自我保護意識過於強烈,

以至於忽視掉更多的美好。

不相信愛情,

當愛真正降臨的時候,

首先的選擇是逃離。

 

兩個人的優秀智商,

都從來沒用在對的地方。

其實沈安若要的不過是一份安全感, 

而程少臣要的只是被在乎。 

他們都以為自己得不到,於是離開。

卻在成為陌路之後,

驀然發現, 

原來自己所渴望的,都曾經擁有過

 

內容標籤: 現代。HE。

 

 

 

 

【網友書評節選】

 

 

不錯的一本書,看到淩晨三點半,

拿起來就不願意放下,

似乎有一種魔力似的,驅使著你一直的看下去。

沈安若,用程少臣的一句話就是,

除了在床上之外,她真的是個很彆扭的人。

最開始我還不以為她有多彆扭,

最多只是有點與眾不同而已,

可是越往後越覺得她還是不要與眾不同的好。

因為她真的很折磨人,什麼事情都不願意去求證,

只是你說了,那我就聽,

你不說,我也不問,

當時我就恨不得拿書敲敲安若的腦袋,

讓她醒一醒,

你說如果你要不是遇到少臣這樣的男人,

誰還能任著你為所欲為。

以前我還比較喜歡這樣的女主角,

事事不問,不代表不關心,

只是不想讓你添麻煩,

可是她遇到的這個男人,

是需要別人來在乎的男人,

所以一切就走了樣。

其實,少臣也是不對的,

那個秦紫嫣,一直是個迷,

直到最後的番外,我也沒看到她的出場,

我還以為作者會捎帶幾筆呢,

可是沒有,她沒有。

  

程少臣,我喜歡名字裡有個臣字的男人,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小癖好,呵呵。

所以,想當然而,從我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

就莫名的對他多了一些好感。

多金的男人,又是我喜歡的,

我不喜歡看寫些物質生活比較匱乏的文字,

因為生活本身就已經有太多的瑣事,

看書尋求的不就是一種放鬆嘛,

如果我在看的時候,還在看一些男女因為金錢而斤斤計較的時候,

我找不到它吸引我的理由。

他是個細心的男人,

其實,與其說他細心不如說他有位得力的秘書,

每個節日,鮮花、禮物,一定會準時送到,

每月會把為數不少的一筆金額過戶到安若的戶頭,

安若說,這像是在圈養情婦,而不是老婆。

在安若的公公去世,

他們的孩子亦沒有的時候,他們離婚了。

這是在同時進行的一系列事情。

程少臣以為是因為秦紫嫣,

可是沈安若說,與其是別人,

不如說她只是個導火索,

事情本身就已經進行到了那個地步,

只不過沒有火種。

  

秦紫嫣,是個很美的女人,是女人都會側目的那種。

不禁讓我想到了好多年前在《女友》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那個女人叫夏奈爾,也是很美,是男主角的前任戀人,

那個男主角追了她七年,可是一直沒有成功,

然後他認識了這個女主角,在他們即將結婚的時候,

女主角知道了這個事情,

還有就是因為她看到了男主角同那個夏奈爾一起吃飯,

然後夏奈爾耳朵上帶的那個水滴狀的耳釘,

因為男主角送來她一個一模一樣的,

幾度誤會連在一起,

使得事情走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她拒婚了。

換了上下班的路線和手機號碼,

可是最後他還是追到了,

那段感性的告白,以及那次瘋狂的舉動。

跑題了,繼續說秦紫嫣,

然後傳言程少臣兄弟倆因為他而大打出手,

傳言因為她程少臣離家,自創業。

可是這都是傳言,沒人證明。

  

賀秋雁,雜誌社的編輯,我喜歡的職業。

她在這本書裡可以說是個討巧的角色,

適時的出現,帶來一些幽默的話語,

總是在相親,可是沒一次能夠成功,

不過我想那個番外對她是個交代吧,

說實話,她配林虎聰,還真的是有點詼諧。

緣未斷的人,就註定會一直糾纏著,

怎麼可能說分就能分得了,

程少臣追了沈安若八年,

八年的時間,除了愛還會有別的什麼動力支持著他繼續下去,我想不出來。

當然程少臣使了很多計量,

那些時候真的覺得他真小人,強烈的鄙視一下。

彆扭的兩個人。一個需要被在乎,一個以為不需要被在乎,

說實話,會稍微的覺得沈安若有些散漫,

不在乎,對事情淡淡的,

其實我覺得這正事她自己的保護色。

喜歡作者塑造的這兩個人,

無論是從背景,還是身份,

不會覺得空洞,不會太過,

亦不會太不真實,恰到好處。

這個女人,有的時候太過正直,

而這個男人,有的時候又太過迂回。

誰說過客會匆匆,當那個過客剛好是你的那杯茶的時候,

他就會成為你長久的居住客,期限為一輩子。

剛剛好。

 ( 摘自:http://book.douban.com/review/1956690/ )

 

 

 

 

 

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粉紅未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