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00000832228127838200175754_zps87c9cfa8.jpg

 

  書名:東宮 
 

  作者:匪我思存 
 

  標籤:虐戀  古言  帝王之愛     結局BE 
 

  簡介: 
 

有狐綏綏,在彼泣梁。  
 

心之憂矣,之子無裳。  
 

有狐綏綏,在彼泣厲。  
 

心之憂矣,之子無帶。  
 

有狐綏綏,在彼泣側。  
 

心之憂矣,之子無服。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壹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壹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  
 

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壹步壹步卷入其中。
 
 
 

在壹次死裏逃生的大劫之後,她驀然憶起了三年前的曾經:  
 

他與她在沙漠裏相親,  
 

他為她斬殺天亙山的白眼狼王,  
 

他和她在草原上舉辦了壹個盛大的婚禮,  
 

然而,他亦給她帶來了壹場血流成河的滅族之災……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當一切又重返記憶,她該如何抉擇?  

 

 

 

  書評:  

 

比皇宮更危險的地方是東宮,比皇帝更難當的是太子。

想到九龍奪嫡的那段歷史,對於這句話我是完全贊同的。
 
 
 

故事的開端很熱鬧、很逗笑,東宮太子李承鄞與太子妃小楓,

這對歡喜冤家真的仿佛兩條平行線,

 

一個工於心計輾轉於宮廷之中,

一個忽略自己的身份整日男裝上街喝酒打架,

他討厭她,她也討厭他,他身邊有寵妃趙良娣,

而她身邊有日日相伴的姐妹阿渡,他們的壹輩子也就這樣吧。
 

 
可是單純的小楓還是因著自己的身份被卷入了宮廷的爾虞我詐之中,

那次生病,小楓陪在李承鄞身邊,漸行漸遠的兩條平行線終於有了交匯,

而後是逐漸的兩情相悅。

正如皇上所說——“妳們西涼的女孩子最純、最真”,

恐怕正是這點吸引了李承鄞。
 

 
後是李承鄞為小楓擋了壹箭、還有為她而燒了城門。

這看起來俗得不能再俗的推波助瀾情節卻還是很能讓我感動,

壹個人愛不愛另壹個人,都是看他的本能。

《步步驚心》中的胤禛也曾為若曦擋過一箭,

他說:“若是容我想壹下,我絕不會為妳擋這一箭了”,

若曦說:“我只知道妳這樣做了”。

是啊,只知道他這樣做了,未經頭腦而做的,就是本能吧!
 
 
 
   
本來情節的發展越來越好,

可就是在那次上元節之後,

小楓的生活忽然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因為她想起了三年前的事情,

我們都不能忘記匪我思存的“後媽”身份~!
 

 
 

三年前,她15歲,是西涼國的九公主,宮中有父母的疼愛,

平日可以騎著馬馳騁在廣闊的大漠上;

他是化名為顧五郎的中原茶葉商人,來到西涼見到她,

她叫他顧小五……他們在沙漠裏相親,

他為她斬殺白眼狼王,他為她捉了螢火蟲,

他和她在草原上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婚禮,

可是他也給她帶來了滅族的災難……

小楓說:“當我們舉行完婚禮,當妳拿著劍奔向戰場中,妳就殺死了我的顧小五……

”當他再以中原太子李承鄞的身份來迎娶她時,

她跳進了忘川,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她要忘記兩個人的壹切,而他也伴著她跳了下去,

他說:“我陪妳一起忘”。
 

 
 

 明明跳下了忘川,可是在三年之後,小楓還是想起了這一切。

太子李承鄞已經不是她的太子了,他是殺死顧小五的兇手,

他也是殺戮自己族人的兇手。

可她已經再次愛上了他,怎麽辦?

她決定和阿渡回西涼去。

可是他也愛上了她,他不願意放手,

他讓她忘了顧小五,可是他何曾知道自己就是顧小五。

當小楓跳下城樓的那壹刻,

小楓看著李承鄞的眼睛說:“我要永遠忘了妳,顧小五。”

顧小五……顧小五……看這個故事,

我原本以為顧劍是顧小五,

可是看到後面才知道原來李承鄞才是小楓的顧小五。
 

     

這讓我一下明白了顧小五是誰,也讓我看到了結局。 


不錯,顧小五就是當朝太子,顧小五就是李承鄞。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他們兩個人都忘記了過去,

困擾的,難過的,撕心裂肺的,悲痛欲絕的……

以至於在忘掉了一
切之後,

小楓還是作為西涼最寶貴的公主嫁給了作為中原最尊貴的太子的李承鄞,

他們在忘掉了之後,打鬧吵罵地度過了三年,

三年後,還是愛上了對方。
 
                     
總會有人先想起來的,人不死去,記憶就不會磨滅。
 
                     
只是誰先想起來,便註定了事情的走向。
 

 
細觀這本書,它到底出彩在什麽地方。
 
其實它很多方面是不如其他作品。 

但它在有個方面確實我看來一定大獲全勝的,那就是它的結構。 

《東宮》的結構,是很多不屑於寫感情故事的正派作家都寫不出來,

在這
方面作者和張恨水有得拼。

張恨水寫小說,
結構十分的飽滿,

作者對於結構操作亦十分強大,

敘事特別的樸素,但是意味卻撓人的悠長。

這種行文風法的結果就是一氣呵成看完全書之後

讓妳把所有的眼淚都埋在了心底,

但是所有的讀後感都呼之欲出。
 
                           

行文至此,就像作者自己都說了:

感情故事的內容沒什麽改法,變來變去總歸要是他愛上她,她愛上她。

所以能改的就是文章的寫法。
 

我不愛李承鄞,也不愛小楓,可是我愛《東宮》。 

 

 

 

 

 

 

 

 

 

 

出處: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古言 BE
    全站熱搜

    粉紅未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