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內容簡介】

只是當初茫然,

不知情之一字潤物無聲。

香豌的花之箴言:當失去的時候,才會瞭解其真正的價值。

 

 

文章標籤:現代

 

 

 

【網友書評摘錄】 

首先,我很佩服作者對情節的佈局的,

特別是發現她的小說都有著聯繫的時候,

基本上你能在她的小說裡看出她對其它小說埋線的痕跡,

與某些作者只是名字的關聯又進了一層。

所以我覺得步大的小說挺耐讀的,

她值得這個字。 


其次,我覺得步大的男主都是那種不是完美的,

有缺點有瑕疵甚至還有很大過錯的,像書裡的秦昊,

但是讀到後來我總能夠從一些地方找到理由原諒男主甚至喜歡上男主。

不知道是作者提前預知了作品是關於強取豪奪的,要慎入,

還是作者的塑造能力太強了。

秦昊那時候對陳婉的所作所為確實是挺不人道對陳婉造成挺大傷害的,

但是我對他卻恨不起來,

連憎惡也談不上。

可能就為這秦昊對陳婉的這份情吧,

正如作者所說,這份感情從一開始就不是簡單的愛情,

而包含了欲望、征服等東西,

但到了最後,情不知所起,

卻糾葛了那麼久,最後終得圓滿。 

後來我又在腦海裡重溫了一遍情節,

覺得秦昊這人真不賴。

雖說他的背景給了他很多便利讓他可以為所欲為,

也正因為他有底子,

可以讓他花幾年的功夫設下陷阱等洪建學跳下去,

也正是有財力和權力的支持,

他才能把朱雀巷的拆遷變成維護修繕並將其保護發揚起來。

說真的,他那樣背景的人,

能夠做到這個地步,我真心覺得不容易。

我佩服那種有背景然後能為自己、為周圍的人錦上添花的人,

他們有本錢,而且他們沒有浪費他們擁有的本錢,

還能將其發揚光大,

從這點上,我喜歡。 

 

( 摘自:http://book.douban.com/review/5792547/ )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粉紅未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