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b1cd1ft81e564210697&690  

  書名:秘書守則

  作者:勾影

  標籤:原創小說、現代豪門、職場、小三、舊愛新歡

  簡介:

徽源電信三大巨頭之一的樂高集團,是典型的家族企業。

柳冬晴身處其中,風聲水起,遊刃有餘,皆因人生曾有過一個李煜。

那段情傷得太深、太重。她對深有好感的有婦之夫慕朝夕欲躲之而後快。

緣可造,份乃前世修來,不可強求。

她理智又暗自蝕骨般的痛著,冷血又壓抑地愛著,高傲又卑微地掙紮著……

皆因她知道,人生哪些須把握,哪些須果斷捨棄。

唯有工作,可讓她找回自信、自我與價值。

她成功了,驀然回首,欣慰地笑,卻默默地流了淚。

她不後悔愛過,也不後悔沒有去愛。

一切結束正當時……

 

 

  書評:

構思很好,不像其它文裡,只單寫一對男女主的故事,這文裡,有三個小三,柳冬晴怎麼也算一個,魏落眉,喬元冬,這三人,我已經大約能看出來,估計是想借這倆個配角,來說明,做小三的不同出路?目前為止,我尊敬柳冬晴,敬佩但不贊同魏落眉,討厭不恥喬元冬,大人寫得真好,從不同的角度,來寫這種不為世人所容忍的婚外情,能讓我看出差異,並不是每個小三都這麼討人厭的。凡事總有例外。


說實話,對李煜十分失望,可是,卻又知道,這才是這個男人的陰暗和虛偽及自私的一面,若不是這樣,冬晴怎麼會捨得離開他,他固然有他的好,但也一定有他的壞,我前面對他的感受太盲目,太衝動了,他犯下的罪,讓冬晴有了孩子,自始自終一句話沒有交待,更不要提負責任了,自私的將這個難題丟給冬晴,末了,冷冷一句“你打掉了我們的孩子。”真是自私到了極點,他可知道,冬晴聽到這話,那種無助及無奈的心情,是你教她要冷靜,是你帶她成長,你明知道,這時的局面,她不可能生下小孩子,可是,還是打這通電話,甚至還說“聽我說,冬晴,我們已是過去,若是一年前的柳冬晴,一定會生下孩子,所以我很放心,你會有自己的生活,這是好事。”他置冬晴對他的感情於何地。


正如冬晴所想,就算她不同意,李煜也不會給她申訴的機會,這些自大的男人,太自以為是,太不把女人當回事,我真的義憤了!太不滿了!他怎麼能夠在這種給她的身心都帶來傷害的同時,竟然說出她已經對他們的過去忘情絕愛的話來,他還沒有死,就已經說讓她去找尋新的男人新的開始,我真的想拍死他!


為了李煜,冬晴斷掉了對慕朝夕的一絲愛戀和好感,還要怎麼樣,本來她已經準備要重新開始生活了,憑什麼就不能去愛人,若不是被李煜傷透了心,她能離開嗎?


說到這裡,我覺得慕朝夕比他好數倍,至少他正他如言,沒有在樂高給柳冬晴造成麻煩,他知道,工作對她的重要性,所以壓制自己的想念,不敢愛,甚至不敢不要一切的去愛冬晴,他怕她承受不了這樣的後果,其實可以想像,他心裡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就算他放棄一切,可是沒有麵包的愛情,為愛付出太大代價的愛情,真的能夠如他所想的圓滿嗎?


他一出生就是含著金鑰匙,一時之間,讓他放棄一切,從頭開始,真是太難了,由儉入奢難,由奢久儉易啊,再說,咱們冬晴不是還沒有說,同意與他在一起麼,他們是理智的人,所以不會做這麼幼稚的事,我十分理解。


可是挺心疼的,雖然二人目前風平浪靜,可是感覺冬晴的壓力越來越大,還有一個姚平之這麼好的男人在身邊,由她抉擇,我想,她心裡肯定是恨姚平之的,以她目前的局面,有選擇其實比沒選擇幸福,至少不會逢人便被說,選擇姚平之吧,選擇他吧,不選擇你會後悔啊,看了身同感受,在那些人嘴裡,不要愛,不要感情,只要符合一個好老公的硬體條件就可以,若真這樣,世上也就少了這麼多紛擾的事了,我不認為冬晴不選擇姚平之就是嬌情,她就是有這份堅持,這份率性,這份不認輸,所以我才喜歡,人云亦云,大家都說好,她就去做,不,冬晴不是這樣的。所以我非常討厭姚平之,十分!!!!他的出現,讓冬晴更加難了,相信身邊的人都會說她傻吧,說她沒腦子吧,可是鞋子穿得舒服不舒服,還真的只有個人知道。

 

 

 

 

 

出處:http://www.jjwxc.net/comment.php?ovelid=465457&commentid=24436&page=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粉紅未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