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6871803-3458985115_n  

【內容概要】

 一個由性而愛的故事。似乎是而已。

事業與愛情,他權衡了一下,選擇了事業。

然而失去之後,他才意識選擇的代價有多寒冷。

家業與愛情,他想都沒想,選擇了愛情。

然而縱身一躍,他才知道自己無疑飛蛾撲火。

舊愛與新愛,糾纏了她3年,她才從迷霧中看清自己的心。

走過寒冷,走過彷徨,春天終會給每個心有期待的人帶來暖意。

男女主角確實是因為一夜情開始,

不過後面的故事進展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遇到語聲時,馮至鳴將近而立,此後萬劫不復。

那天的情形,無論怎麼回憶,都有點摸不著頭腦,

只能說命中註定,就這麼簡單。”

女主是雜誌編輯記者,去採訪男主,

剛好這一天男友和別的女人結婚,

他的理由是,與她結婚不過是交易,

等我一段時間,等我,我愛的只有你。

多數女人是無法接受的,至少你我都接受不了。

女主決定放棄這個男人,但是8年的情愛如何捨棄,

心中之氣一時難平,於是與男主也就是採訪物件發生了一夜情。

“兩個身體似乎一點都不陌生,像老朋友一樣擁抱、婆娑,滾動,切合。

心靈逐漸被升騰的熱情遮蔽,迷失。

”男主因為這一夜,他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感受,

馮至鳴發現自己又開始想念那個女孩子,

他覺得“30年,頭次遇見這樣和諧的愛,

令他有一瞬覺得白活了。”

自己的身體是找到了前世的眷戀了,

他對她說,也許我們的心已經忘記了對方,

但是身體卻記住了對方。

在男主日益發現自己對女主的眷戀不舍竟是最深的愛時,

他毅然決定向父母坦白,放棄世交的女子,

他對女主說,我的選擇與你無關,只因我想對得住我這份愛。

如此的坦率,如此的執著也是如此的深情。

可惜,女主能看到的始終只是自己對前男友的愛,

她以為,她還不愛男主。

於是無數次的相互接近,又相互傷害,小心的、慎重的走進對方,

然後又把人給推遠,越來越遠,直到相隔遙遠,男主遠走美國。

被留下的女主,偶然竟發現自己懷孕,

在這一刻,她發現自己對孩子的留戀牽連著對男主的思戀,

然而,孩子沒有保住,在失去的瞬間,她知道了她愛他。

如此糾結的故事,看的我頭疼,但卻不捨得就此不看下去。

好在,雖然過程曲折了點,

但是結局是美好的,一切皆可諒解了。

一個典型的童話,送給所有喜歡做夢的女人。

 

  

內容標籤: 現代。HE。

 

 

 

【網友書評節選】

 這是一個看似老套的劇情,

陳劍為了事業的野心放棄了相戀8年的女友文語聲另娶豪門千金,

而這千金的表弟、另一個世人眼中的紈絝子弟,

實際上的有為青年馮至鳴又愛上了文語聲,

馮至鳴還有個同樣出生名門的正牌女友,

由此兩個帥哥展開一場江山美人的決擇。 

偶說這是看似老套的劇情,

是因為作者實際上是用舊瓶裝了美酒

陳劍從頭到尾都沒有對妻子隱瞞他的情感、他的野心,

這不過是豪門千金一廂情願的協議,

只希望用金錢能挽回對方的感情,

只是一場為期3年的賭注,

他可以正大光明地去找文語聲。

看著陳劍一次又一次地對文語聲表白心意,

我忍不住同情他,

同情他的情感再也不能得到他有尊嚴、有道德的女友的回應,

但這僅僅只能是同情,

因為他說:“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會做這樣的選擇。”

因為在他的價值天平上,再深厚的感情也抵不上事業的成功。

即使他最終與妻子離婚,想與文語聲再續前緣,

但是,晚了。

 

反觀馮至鳴,他出生富貴,卻難得地真誠,

他可以為了文語聲與沒有感情卻與家族有重大利益關係的女友分手,

並不惜為此與家族決裂、承受經濟上幾乎沒頂的打擊。

他的感情純粹而又熱烈,渴望被愛又害怕被傷害,

這導致了他在他人的誤導下誤會、傷害了文語聲,

並在萬念俱灰之中接受了另一個國色天香的豪門千金的追求,

可是,幾年後,在他知道緣由後,

他又毫不猶豫地與現任女友分手,

儘管這可能又會導致他的事業再次受到沉重打擊。

 

不同的人,面對江山美人作出了完全不同的決擇,

誠如作者所說,兩人都犯了錯誤,都有過背叛,

但性質是不一樣的,陳劍犯的是不可原諒的錯誤,

而馮至鳴,卻情有可原。

剛開始看到開頭的時候覺得是一個很俗套的故事,

一個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而娶了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

然後心裡卻藏著另外一個女人。

對於這樣的男人,我也是感到不齒的,

拿感情來做生意,是對愛的一種侮辱。

但卻還是被這樣一個男人深深的感動過。

不是因為他身旁的富家小姐總是換來換去。

而是他能夠清晰的記得在一起八年的小女友那些馬虎的細節。

她總是喜歡丟三落四,喜歡吃很多的零食,

很馬大哈的性格造成她總是丟東西,

然後會第一個打電話給陳劍,告訴他說在哪裡,

那個時候只要陳聲能夠馬上跑到他身邊去,

無論付出什麼代價,他都會馬上出現在他面前的。

她不喜歡陳劍喝酒,看到陳劍那一次喝多了哭起來喊著說,

她不喜歡我喝酒,可是今天我想喝點。

忽然心裡一直壓抑的情感就爆發了。

 

她也記得陳劍的一切。

他吃果凍的時候快樂的像個小孩,

他喜歡摁著她的鼻子,

當他不開心的時候。他會做好吃的飯給她吃。

在她走丟的時候,她的心裡永遠都有一個人在背後支撐著她。

想起這個人的名字,心裡就有一股暖流流過, 

可是為什麼有一天,這個這麼愛她的男人就忽然結婚了,

而新娘又不是她呢?

然後語聲就遇到了馮。

她到底愛不愛他呢?

這個問題從見面開始她就一直在思考。

她甚至問馮,什麼是愛,怎麼才能夠確定那是愛。

只是她不知道,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她就已經開始愛上馮很久了。

馮會吃醋于語聲跟陳劍說半個小時的話,

有時候甚至會因為吃醋而口不擇言,

記憶最深的是那一次馮說你馬上走,

然後語聲拉出來箱子就開始裝衣服,

對白上面有這樣一句話:“那個曾經在窗臺上等待著他下班回來的的小鬼離開了。”

然後馮就追了出去,剛開了門就看到語聲站在那裡沒來由的笑,

也許他們真的前世就是情侶,

而語聲忘了馮,馮卻依舊愛著她。

有時候很感動于兩個男人對語聲的感情。

 

看到陳劍每一次難過的求著語聲說,

我們真的再也不能回到過去了嗎?

看到陳劍一次次的說原來的你總是這樣這樣,

看到陳劍仍舊會嘮叨的說要記得帶好背包,好好的照顧自己,

看到陳劍說要是缺什麼東西記得買,不要考慮錢,我會給你打錢過去。

看到陳劍結婚之前告訴語聲說,我愛你我愛你語聲,

過了今天再也沒有機會說這句話了。

 

看到馮為了語聲的一句我愛你而爭風吃醋,

看到馮為了不讓語聲受一點點委屈而和家裡抗衡,

看到馮像個袋鼠一樣用大衣圍繞著語聲,

看到馮絕望的像個孩子,

看到馮跑來三藩市裹著被子說估計我快死了都不一定會見到你。

這兩個男人總是給我太多感動,同時又太多心痛。

還是掉了眼淚,一顆一顆劈裡啪啦的。

看到馮跑過來說,我們的孩子你為什麼不要,

語聲想解釋,而他卻把她甩到地上。

她只是還沒來得及說,是因為要撿那條鏈子,

所以滑到,然後流產,

只是這些年,

這麼多的委屈她也只能一個人往肚子裡咽。

不過很開心的是最終的結局還是好的。

如果愛,那麼就現在吧。

不要給自愛情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感情不能夠重來。

 ( 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3036c60100jf4t.html )

 

 

 

 

 

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粉紅未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